阅读 :383
她,我最要好的朋友
朋友,是在你黑暗处的一道阳光;朋友,是在你危难时的一个救星;朋友,是在你迷茫时的一个指南针。
在我的好朋友当中,最文静的莫过于阿钟(化名)了。她杨柳似的眉毛下长着一双令人难以忘记的月亮似的眼睛,一张出口成章的嘴。虽然她很文静,但她也有些幽默,经常连带笑容。
记得升上初中不久,有一天早上突然下起雨来,虽没有狂风大雨,但雨下得还挺大的。本来我是叫阿钟撑我走的,但后面突然又有一个同学叫她撑伞,于是我就叫她们先走,说会有人撑我的。是同学一对有一对地走了,只有我还没有雨具可走。突然,我见到一把绿色的伞正向我走过来,看清楚一下原来是阿钟,我问她说:“你故意回来撑我的吗?”阿钟微笑了一下,说:“我怕你没人撑,所以回来了!”我忽然被她的行为所感动,因为我从来没想过她竟然会回头撑我……从那次以后,我俩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微笑想天上一道缤纷的彩虹;像晚空中一轮皎洁的明月;像竹林里一排雨后的春笋;像春天里绵绵的细雨,轻轻地倾注在人们的心田!而阿钟微笑起来总能令我有一种不可磨灭的印象。
记得有一次刚月测评过后,我得知阿钟的成绩在班上的前十名之内。于是我跟她开玩笑,“阿钟,你的成绩突飞猛进,是从哪里来的?”她安然自若的回答:“平时从书本上获得的知识,考试时从脑海里想出来的!”我说:“不是趁监考老师不在意时‘抄’来的吗?!”有几个同学笑了起来,阿钟平静地回答:“你以为监考老师好像你那样智力低下吗?”“轰”的一声,在场的同学都笑了起来了,我的脸顿时红透了。
愿我和朋友的友谊天长地久、万古长青!
鹤山市古劳中学初二:王敏贞
我最喜欢的电视栏目 (字数:450)
同学们都喜欢看电视吧?电视是个供人们了解世界的窗口,也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媒介。看电视可以启迪你的智慧,开阔你的视野,增长你的知识,陶冶你的性情,令人受益匪浅。在多姿多彩的电视栏目中,我最喜欢的是《百家讲坛》。
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的泱泱古国,她的文化、历史让全中国人为之骄傲,也让全世界为之倾倒。《百家讲坛》用精辟的语言将中国悠久的历史向我们娓娓道来。
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刘备的“三顾茅庐”,关羽的“过五关,斩六将”,“桃园三结义”,“暗度陈仓”,“望梅止渴”……都令我魂牵梦绕,回味无穷。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草船借箭”。
周瑜嫉妒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便让他立下军令状,在三天之内凑齐十万支箭,诸葛亮胸有成竹地答应了。第一天过去了,第二天过去了,诸葛亮还没有动静,周瑜不禁感到奇怪。到了第三天黎明,诸葛亮私下借了几千条船,又在船上插了数千只草把。诸葛亮命船队驶向曹营。蒙蒙晨雾中,鼓声不断。曹操以为有人偷袭,便下令放箭。不一会儿,船上就插满了箭。诸葛亮满载而归,周瑜不得不佩服。
在那悠久的历史中,有很多回肠荡气的故事,有很多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的英雄。正因为《百家讲坛》,我知道了许多不知道的事情,了解了许多不熟悉的人物。我喜欢《百家讲坛》。
凤阳县西泉镇考城小学六年级:张雪
我最对不起的人 (字数:1200)
对于这个故事,我想了很久,这世上确实有这种人,这种事,并且或许就发生在你身边。
她叫阿七,是我十岁时的玩伴。
十岁,一个从懵懂开始萌发的时代,我就是那时认识来自大城市的阿七。
朝阳似火,云非常漂亮,风也是轻轻地,柔柔的。小区里传出一阵又一阵孩童的叫声。
“你好!我叫阿七!”一句简单话语,为我带来了一个要好的朋友。
从那以后,我们干什么都要在一起,形影不离,可是唯一让我疑惑的就是,阿七经常到我家做客,可却从来没有让我到她家做过客,为什么,这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总不会考虑的太多,只当做一个普通的疑问罢了,并没有想过这代表着什么。
八月份的阳光虽强,但风却很凉,很舒服,我们认识已经一年了,我和阿七在我父母的带领下一起去野营,阿七的野外生存能力让我大开眼界,帐篷她会搭,烧烤她会做,连万能的妈妈都赞不绝口,这让我感到了羡慕、嫉妒、恨,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也让十一岁的我内心对阿七的不满越来越深,或许是我太小心眼,又或许是因为阿七在我面前表现的太过好,将我淹没在了这无尽的怨恨之中。
十三岁的天空,是蔚蓝的,今年的生日我决定和阿七一起过,去吃顿饭,在城里乱晃一会。
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了许多日子前的一个疑问:阿七家到底是怎样的呢?想到这我便向她提出了我这个略带阴谋的想法。意料之外的是她竟同意了,我也是意料之中的高兴。
阿七家干净整洁,地方不大,本应该很温馨的,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很单薄,我不由得问起阿七的家事,我问她父母在哪,她说,在很远的城市工作。我有些幸灾乐祸,并没有体会到阿七的孤独,更没有意识到同龄人要承受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的痛苦。
饭菜都是她一人做的,因为我觉得我去就是帮倒忙,这种自卑的心理,现在想起来都感到可笑。她虽满头大汗,可还是没怨一句,始终面带微笑,我看着那张让我恨透的脸,没有丝毫同情,反而觉得假惺惺。我看着这桌饭菜,好像里面有什么东西在抽干我的血,说实话,我恨不得把这张桌子给掀了,因为在我看来,这是阿七在向我示威,她在证明她比我强,我恨这种想法,可这好像挥之不去。
事情永远是这样,它不会让你好过。
啪——咚——盘子的破碎声和撕心裂肺的叫喊,桌子缓缓倒下,最后一声巨响。一瞬间,安静了整个世界,我和阿七的状态都不太好,刚刚发生的一切说来简单,做起来实在是不容易。胳膊上的血变得刺眼,腥味让人发晕。柔和的灯光变得凌厉,连平常没感觉的空气也变得很刺骨。不知是哪来的勇气,让我疯一般的咆哮起来:“对!你什么都比我好!你懂得比我多,你会的也比我多!什么友谊,那全都是瞎扯!你炫耀什么啊你!不就凭你独自生活那么多年么!?可你有这样爱我疼我的父母么?没有,你什么都没有!就有一身的生存能力而已!……”“够了!”啪!“你还是不懂我。”听,这声音多清脆啊,这说话声多平静啊,我真佩服你,阿七。
那晚,风还是轻轻的、柔柔的。只是小区里没了那份童真的欢笑。你除了留下了一封信,其他的什么也没留下。三年前的今天,我们因为一句话认识了彼此,又因为一句话分离,或许,我们之间的那个叫友谊的东西,已经腐烂得不堪入目。
“谁都不知道幸福的概念是什么,也许它只是幻觉,而我们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我是看着幻觉破碎的人,而你会沉浸其中。”你在信中这样说。我好像在一瞬间中觉悟了,想到这里,我掉下了后悔的眼泪。原来我在你身边这么长时间,一直都在火上浇油。我觉得,我对你的感情复杂了许多,有愧疚、后悔,更多的是对不起。对不起我们的笑;对不起我们的哭;更对不起我们的友谊。
对不起,阿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