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我和同桌刚认识不久。
上个星期五,老师临时把早上第四节美术课换成了劳技课,幸运的是,我带了劳技课需要用到的刻刀与石头,而同桌却没带。上课时,我正在认真听课。这时,同桌轻轻地推了推我,向我借刻刀,我说:“我自己也只有两把刀,还不够用了呢!怎么能借给你呢?”他想了想,说:“没事的,区区一把刻刀,何足挂齿,你又是老好人了,就借一下吧,下课就还你。”但是,无论他怎么花言巧语地劝我,我仍是两个字“不借”。他非常生气,说:“不借就不借,我们以后不再是好朋友,你也别想有好日子过!”
那时候,我根本没有在意,只管听课,没想到老师让我们自己雕刻时,麻烦来了,我刚拿起刻刀进行雕刻,他就开始捉弄我,在我身上东碰碰,西戳戳的,害得我不仅不能雕刻,还划破了手指,痛得我连字都不好写了。
到了下午,课外活动时,我回教室去拿乒乓拍,没想到同桌竟在我心爱的拍上贴了一个口香糖,弄得我满身粘粘的,非常难受。我本想找他算帐,可他却说:“这是你自找的,要算帐的话,找自己去吧!”没办法,我只好把气咽到肚子里。
我这位同桌也太小心眼了吧,我是没办法才拒绝了他,他反倒捉弄起我来了。唉!这一小小的一次拒绝竟给我带来了这么多麻烦。
我的同桌 (字数:250)
我的同桌他叫李之萌,她是一个马虎而又可爱的小女孩。
她长着一双豆粒般的眼睛,嘴巴大大的,张开的时候很像老虎的血盆大口。
她有个缺点就是上课很爱开小差。可她最大的优点就是动作很快,每一次数学老师布置的“口算”她都是第一个写完的。
有一次我们都在写“抄写本”可是她却在抽屉里乱涂乱画,可是我写到一半看了一下她的“抄写本”她已经写好了,我悄悄的问:“你怎么写好了?”她没有回答,我在心里想她写字真是神速啊!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马虎而又可爱的女孩——李子萌。
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二年级:蔡承轩
惊“语”之“人” (字数:400)
吾同桌乃懒惰之人,在上课之时竟打起了哈欠,不久,便开始了“梦国大旅”。吾乃十分无语,因为上本课的乃吾班之王——班主任。
也许她少睡了几个小时,竟敢在我们班老师中最最最凶的班主任课上睡起了觉。我连忙用手肘打了打她,我可不愿意叫她,可是我已经发现班头正狠狠地盯着她,似乎要把她“烤”熟了。像她这种肤色的黑胡椒猪排差不多。只见班头走到了她面前,可她却毫不知情。全班的人都在边捂着嘴笑边等着看好戏。我则双手紧紧地捂住耳朵,因为我发现班头已经在蓄力准备“一语惊醒梦中人”了。下一秒,班头用超高分贝的声音大叫“胡——俊——宏,你——给——我——起——来!”。只见我同桌摇了摇头,边伸懒腰边闭着眼慵懒地说:“妈,几点了?”,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睁开眼,伸在半空中的手愣了一下,无力地缩了下来,头也随之耷拉了下来。现在,她可成了“惊语之人”了,惊她的人不用说,当然是班头了。
你说,吾同桌是不是个“惊语之人”了呢?
安徽安庆安庆市石化三小604班五年级:朱昊子
我的新同桌 (字数:350)
我的同桌是我的老同学,上一年我们就在一个班里,刚上初中时,我性格开朗,人缘极好,认识了很多同学;而他性格内向,不爱说话,没人和他说话,我们也没啥交情,平常我们也不常说话。
等到上初二了,因为我们是老同学,所以我们比较亲切,我认真的看他了一会儿,黄黄的头发,微皱的眉毛和一个塌陷的鼻子,一张不会说话的嘴上面一双忧郁眼睛。后来老师让我们俩一组,我们又做同桌,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我们成立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每当他心情不好时,我总是安慰他,或者说句调皮话逗他笑。
如果不了解他的人不知道,他也很幽默,有一次,老师给各小组分任务,我们负责表演话剧,他当主持人,当时他模仿小沈阳说了一句话:‘如果我们表演的好就鼓掌,表演的不好就当我们抽风了呵’。
还有一次,我上课再看作文,他也想看,就给我说:‘我帮你看这老师,你看半节后,让我也看看。’我同意了。结果我们一人看半节作文。上课时他给我说话,我不理他,老师来了他还在跟我说,我不告诉他,老师看见了,结果他被批评一顿。
你猜猜他是谁?我告诉你他姓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