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宽说,感谢路上的每一张脸,每一座山,每一片田,因为有了你们,生活才这样好。
小心翼翼的将这张专辑捧在手心。
天空是空旷的蓝,骄傲的葵花昂起头,虔诚的注视着太阳,纵情的开放。大片大片的叶子阴郁的成为墨绿色,似乎是要覆盖住孱弱的哀伤与脆弱的绝望。旁边是龙宽寂寞的脸庞,她有
浓密的长发,有嘴角好看的弧度,犹如幼童般真纯而空洞的声音。
漂亮的音乐,我这样对自己说。
记得在画室,有一个高大略消瘦的男孩子,没有刻意去注视他的脸,他身上散发出狂野不羁的气质,却不觉张扬。
在一个风穿插的细腻而缠绵悱恻的下午,他睡在画架后面,头向下垂,头发遮住了眼睛,唇色略显暗淡。画板上,一个笑靥如花的女孩,模糊不清,但弯的嘴角与微微眯起的眼角却异常清晰的以回忆的方式印在脑海里。旁边是一个男孩侧面的脸,满眼写满深情。在画的中央是我一生无法忘记的那句话,我好想你。我没有勇气再去看这张画,怕我会再次感动。
当美术老师看到着幅画时,竟是对着句话的不满。我轻蔑地笑,你们怎么可能理解这种感情呢?
杰伦在唱:我孤单列不安,思绪被封住了口,思念却依然不放手,强颜欢笑背后,在暗淡中摸索,我祈祷只愿你听得到。
关于兰花的观察日记 (字数:600)
我观察的是兰花的一种——蝴蝶兰。   (一)   星期五,我家的蝴蝶兰的一个花苞的花萼打开了。打开的时候,是这样的:中间的花蕾大概是向西北方的上面的方向朝着尖顶,看它的样子,很像是想展开它五彩缤纷的花瓣。这个花萼向四面八方打开。花萼非常像一个人把头、四肢卷起来。花萼的结构是这样的:上面三片花萼连起来,下面两片也连了起来。   (二)   星期六,我发现星期五的那个花蕾打开了,但是,那个花萼的花瓣大部分都卷起来了,好像对外面的气温不适宜,觉得有一点冷,所以才缩成一团,保点温。因为,我摸了摸花瓣,确实有点冷,还摸了摸卷起来的花瓣,发现有点热。我还观察到了一个花苞打开了。   (三)   星期天,我观查到了昨天的花瓣只有一小半卷起来了。   妈妈说:“你真细心。”   我很高兴。           兰花为我国四大名花之一。在群花中,它香气馥郁,可居众花之首,古今中外享有极高的声誉。     我的爸爸很喜欢种花,尤其是兰花,我们家就种了许多兰花,每次我放学回家,推门近来,就有一股香气扑鼻而来,使我心旷神异。今天老师要求我们观察植物,我便特地选择了一盘兰花仔细观看,只见这盆兰花长得郁郁葱葱,还有两丛花瓣,我数了数一共有8个花蕾,嫩绿的好象尖尖的青椒长在根茎上,爸爸告诉我这种兰花叫冬兰,开花的时候十分漂亮。为了更好的了解兰花的品种,我特地从网上查资料,从资料中了解,兰花种类很多,按季节来分有春兰、夏兰、秋兰、冬兰。而且兰花是靠昆虫做媒,兰花迷人的芳香,甜蜜的汁液,是吸引昆虫的“二大法宝”,大自然赋予兰花神奇构造,使兰花在单子叶植物虫媒花的进化中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动植物如此巧妙的配合,为丰富多彩的大自然谱写了神奇美妙的诗篇。兰花真是名副其实的奇花异卉。
关于母爱的两三事 (字数:1100)
每每谈及“母爱”这个词,都会有一瞬的失神,似乎这个词离我很近,又离我很远。
忆及儿时,记忆里最多的恐怕就是母亲了吧。她温柔地喂我吃饭,在我摔跤时要我站起来,在我害怕时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
但是母亲又似乎是严厉的。我至今永忘不了那个夏天。我那时大概5、6岁吧,正是调皮的年龄。有一天,母亲接我回家。在路边,我看见有一个卖棉花糖的爷爷,便吵闹着要吃棉花糖。母亲不依,认为那对牙齿不好,可我坚持要吃,母亲便将我从车子上抱下来,问我:“你真的要吃吗?”我点头,心想太好了,母亲肯定要给我买棉花糖了!谁知母亲说:“那你就自己在这里吃吧!”说完便骑上了车子,头也不回地走了。从来没经历过这种情况的我吓傻了,看看棉花糖,又看看渐行渐远的母亲,我终于决定舍弃棉花糖,踉踉跄跄地跑向母亲,一边跑一边哭,还用袖子擦着鼻涕,快赶上母亲时,带着哭腔对她吼:“妈,妈,我错了,你让我上车吧!妈……”整条街上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我和母亲,估计那天所有人都记住了那个哭得满脸鼻涕的小女孩了吧。我追着母亲跑了一路,一直到家。真累呀,我从来没有这么累过……母亲问我,“知道错啦?”我点头,“以后还这样吗?”我拼命摇头,哭过的眼泪和鼻涕被我甩得满脸都是,母亲心疼地蹲下身来,用纸巾给我擦干净脸,香香的纸巾和仍然略带怒气的脸,成为我关于这件事的最后记忆。
想到这里,不禁莞尔,是笑我自己的幼稚天真,亦是笑母亲当年的做法。
母亲还是温柔的。小学三四年级的一天,下了大雨,学校外的下水道因大雨成功阻塞。我知道父母工作忙,没时间来接我,但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一个地被接走,还是有些心酸,于是穿上雨披,一头冲进雨里。虽说有了雨披和雨鞋,可是身上还是不可避免的淋湿了,雨水唰唰地打在我的腿上,裤子粘腻地贴在腿上,我只注意前面的人,却也看不清脚底,忽然被什么东西绊倒,扑通一声就掉进的没过我小腿的水里。我勉强站起来,告诉自己不能哭,可还是一屁股坐进水里,没形象地哭起来。先前因为我倒在水里而进入我衣服中的水,便顺着我的脸滴滴答答地流下来,,还时不时有雨水打在我的脸上,泪水顺着脸留下来,泪水,雨水,脏水共同凝结成一滴水,飞快地掉落了下去……这时有一个人疯了一般跑过来,紧紧地抱住我,她的手因为过度激动而微微颤抖,我分明感得到她的颤抖,我我听见她说:“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后来?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母亲那天去接我,远远地看见我摔倒,便冲了出去……
母爱之于我,就是这样,独属于母亲的,不动声色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