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短的距离——读《零距离》有感
听妈妈说,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就是诗。那么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呢?仅仅是两极之间吗?直至我认识了泰戈尔,我才了解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什么。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
就是这样一首诗,没有美丽的修饰,没有华丽的词藻,全诗重复着“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而是……”,给人一种音乐的美的享受,又有一种冰冷刺骨的悲哀。
全诗的抒发的情感层层递进,让读者的心随着诗的节拍一起跳动。想一想:比彼此相爱却无法表白更遥远的是将他们分隔开来,比痛彻心脾的思念更遥远的是将自己的感情掩饰;比把思念埋在心底更遥远的是尚未相遇便注定今生无缘……
读着这一节节诗,眼前仿佛浮现出这样的画面:双双蝴蝶被风打散,并肩的双星愈飞愈远,同枝的黄花无法相依,含情的落叶难以归根……!从古至今这样的事还少吗?梁山伯祝英台有情难全,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坎坷中追求……
啊……!
这一个字似乎可以诠释我的内心的全部。每每读罢这首诗,我的心都会被两种不同的感情所充斥:一种是悲伤,为爱不能完美而悲伤,感慨人生中的阴晴圆缺,悲欢离合;另一种则是欣慰,因为,至少还有爱!
或许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正像诗中说的那样,是飞鸟和鱼儿的距离,因为一个在广阔的天空,一个在深邃的海底。
我不知道是否读一首诗就会有这样矛盾的感受,不过,我越来越喜欢诗爱情诗了,因为她们是最美好的!
读《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有感 (字数:750)
今天,我读完了由“辫子姐姐”郁雨君写的《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这本书,被书中离奇而美妙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讲的是:女孩姚果粒发现,家中的小猫豆沙在窗户边和一只一模一样的流浪猫对视。没想到这种事眨眼也降临到她的头上—一个古怪的摄影师叔叔“不是双胞胎”的摄影计划,让她撞上跟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毫无血缘关系的女孩蓝泰格。种种变化让她们的生活起伏不定,异想天开的置换游戏更让她们发现了内心的另一面,两个女孩在一种神秘的好奇和烦恼中豁然长大。“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让他们彼此终于拥有了一种奇异的完整感,也揭开了果粒的身世之谜,更让脱线妈妈别丹心和时装女魔头妈妈蓝蔚蓝各自解开了多年的心结……
当我读到“眼前出现了一个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姑娘,略带长形的小圆脸,又小又圆的眼睛黑白分明,鼻头圆圆的,嘴唇像海螺嘟起且纹路丰富,盖过耳朵的头发也有点鬈,还有点黄……”这些句子时,我跟姚果粒、蓝泰格她们一样感到不可思议:两个人怎么会相似到这种程度呢?她们又不是双胞胎
我在读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以后,心里曾冒出了一个想法:我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一个双胞胎呢?她是不是我性格中的另一面呢?如果是,那么会不会有许多的我呢?胆大的我、笨笨的我、懒懒的我……其实,世界上应该没有这样的“双胞胎”吧!不过,可以像孙悟空那样“克隆”出无数个“我”。那个“我”就可以帮我写作业、帮我上学、帮我干家务活……真希望人们能克隆出那个“我”,我才可以彻底地明白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
读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这本书,我明白了:其实世界上是没有陌生人的,只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每个人都有可能跟我们心灵相通,坦诚相待!
揭阳邱金元纪念小学六年级:许悦
海 (字数:750)
世界上最宏大的是海,最有耐心的也是海。海像一只驯良的大象,把地球上微不足道的人驮在宽阔的背上,而浩瀚渊深,绿绿苍苍的海水,却在吞噬大地上的一切灾难。如果说海是狡诈的,那可不正确,因为它从未许诺过什么。它那颗巨大的心,在苦难深重的人间永远是一颗健康的心,它不含什么奢望,也没有任何留恋,平静而自由地跳动着。
人们在海上航行的时候,海唱着它那古老的歌儿。很多人不懂这些歌儿,不过对于听到这些歌声的人来说,感觉也许会大相径庭,因为海对于每一个迎面相逢的人,用的是各种特殊的语言。
对于正在捕捉螃蟹的赤足孩子,绿光闪闪的大海露出一副笑脸;在轮船前面,大海露出蓝色的狂涛,把清凉的,咸味的飞沫抛上甲板;在海岸边,浓浊的灰色的巨浪碰得粉碎,人们困乏的眼睛久久地望着岸旁灰白色的碎浪时,长条的浪花却像灿烂的彩虹,正在冲刷平坦的沙滩。在惊涛拍岸的隆隆声中有一种神奇的意味,每一个人都想着自己的心事,肯定地点点头,似乎认为海是他的朋友,这个朋友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记得。
然而谁也不明白,对于海边的居民来说,海究竟是什么,他们从来没有谈到过这一点,尽管在海的面前生活了一辈子。海既是他们的人类社会,也是他们的顾问;海既是他们的朋友,也是他们的敌人;海既是他们的劳动场所,也是他们的坟墓。因此他们都是沉默寡言的,海的态度起了变化,他们的神色也跟着变化,时而平静,时而惊慌,时而执拗。
可是让这样的一个海边居民迁到山里或是什么美丽的峡谷里,给他们最好吃的食物,最舒软的卧铺,他们也不会尝这种食物,睡这种卧铺的。他们会不由自主地从一个山岗攀上另一座山岗,直到很远很远的地平线上露出一种熟悉的蓝色的东西。那时候,他们的心会愉快地跳动起来,会盯住远处一条亮闪闪的蓝色带子,直至这个带子扩大成碧蓝的海面。
但是,一句话也不说!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读《小草和大树》有感 (字数:600)
你是否知道这世界上最大的力量是什么?是信念。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文中讲述了英国着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但她从小热爱写作,尝试写作,凭借自己不屈的精神和不懈努力,终于脱颖而出,创作出《简·爱》这部代表作,成为震动英国乃至世界文坛的作家。夏洛蒂既没有显赫的出生,也没有出众的才华,她到底是怎样成功的呢?夏洛蒂成功的关键是她心中存在着一个信念:我要成为一位作家。正是因为这个信念,是她排除万难,不懈努力,从而取得成功。
读了夏洛蒂的故事,我决心也要做一个像夏洛蒂一样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学习骑车。先开始,当爷爷说要让我学习骑车时,我高兴地不得了,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兴奋的座上自行车,胡乱地踩着踏板,嘴里还哼着小曲,爷爷则在后面扶着。自行车在慢慢地行驶着。爷爷见了,以为我会骑了,便放开了手,谁知,我变摔了下去,脚蹭破了皮,十分痛。我不高兴地嚷嚷着:我不骑了,我不骑了!爷爷见我这样,无奈地说:“好好好,我们不骑了,回家!”就在这时,我想起了夏洛蒂,失去的信心又回来了。我又骑上了车,这次我想:失败几次不要紧,只要心中有着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成功。我虽然摔倒了很多次,但我却在一次次的摔倒中成长,最终,我学会了骑车。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是信念它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停止摸索,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忘却追求。在它面前,天大的困难也微不足道,无边的艰险也不足为奇。尽管我们每个人的信念不同,但只要能为这一个信念奋斗终生,奉献一切,排除万难,不懈努力,就没有完成不了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