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作者对一些建筑的描写,那些象征着权力与奢华的教堂让人们都假借着神圣的宗教来展现建筑家的审美观。把人性深深的埋在一件神圣的宗教外衣下面,典型的人物就是副主教——克洛德。
教堂里多么阴森恐怖,这让人联想到在宗教的遮拦下,当时社会是怎样的肮脏和败坏。真、善、美的宗教利用宗教制造血腥事件,形成了强烈的反抗。全文会让人的心灵深刻体会到迷茫、困惑和不安。
如果有一把利剑,你一定会尽你的全力去刺破那层蒙在社会上的阴云,你对它充满了愤怒和鄙视,就像书里面的那些流浪汉们对待社会的疯狂报复。
不一样的待遇,就像天使和恶魔,林林总总的肮脏的巧取豪夺,充斥着我们的眼睛。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它深刻地揭示了人们的内心世界。无论在什么时刻,人的共性是始终存在的:对美好的向往,对美好的追求,对美好的赞美……就看天使与恶魔你想当哪一个?
angels or evill angel
盘锦市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初一:魏巧铭
《斑羚飞渡》读后感 (字数:1000)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名叫斑羚飞渡。这本书大概讲的是一群斑羚被一群猎狗和一群猎人团团包围着,你一定会问,那他们怎么不往前跑呢?很遗憾,我告诉你们答案,这群斑羚后面是猎狗和猎人,而前面是:“悬崖”而且还是六尺长的,普通的斑羚一般只能跳四尺长的~五尺长的,只有超级斑羚才能跳过去,不过超级斑羚还没生出来呢!所以只好原地待命。
这时,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下完雨后,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像是天空在对斑羚微笑,又像是对那些动物的叛徒:猎狗冷笑,也像是在对那些捕杀动物的猎人嘲笑。而这道彩虹也像是一座桥,可以让走投无路的斑羚踏上这座桥,走到悬崖的对面。一只母斑羚似乎被这座桥迷惑了,准备踏过去。这时一只中年斑羚咩的叫了一声,这只母斑羚立刻醒悟了过来,收回了脚。同时,一群斑羚也分成了两队,一队是年老的斑羚,这一队的斑羚一看就知道马上就要到另一个世界去报到了。一队是年轻的斑羚,这些斑羚还很强壮。可是,年老的斑羚那队显然比青年的那队少,没办法,刚才那只中年斑羚又悲哀的叫了一声。随后走到年老的那对年老的队伍里,其他几只青年斑羚一陆陆续续的悲哀的叫了一声,随后和那只中年斑羚一起走到年老的队伍里。
猎人心想:他们在耍什么花招,难道死也要一对一对的死去吗?果然,一只年轻的斑羚刚跳到悬崖的一半就开始急速下降。这时,令所有猎人都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只年老的斑羚凭着熟练的技术,跳到那只年轻的斑羚脚下,于是,年轻的斑羚又跳到年老的斑羚背上,再一次起跳。虽然这次没有第一次那样远,但对于要跳到对面的悬崖已经足够了。果然,这只年轻的斑羚成功的跳到对面的悬崖上,这只斑羚兴奋得咩了一声,表示这种方法很成功。而那只年老的斑羚呢?就像火箭折断了机翼一样急速下降,不,简直比折断了机翼还要惨。很快,所有的斑羚都用这个方法度过了悬崖,这时我才明白,这本书的名字为什么叫斑羚飞渡了。最后,只有那只中年的斑羚了,而这只斑羚偏偏是奇数,既没有年老的斑羚来过度它,也没有斑羚让他过渡,于是,他只好走上了那座美丽的彩虹桥,消失在猎人的眼中。
这时,猎人突然明白了过来,可是已经晚了,这群斑羚中的年老的斑羚心甘情愿的为年轻的斑羚做出牺牲,为什么说是心甘情愿呢?因为在过渡的时候,没有一只年老的斑羚偷偷从他们队伍里出来,溜到年轻的斑羚那队。
多么伟大的爱啊!我发誓,今后,我一定不会再看那些虐待动物的动画片了,以前我觉得并没什么,可是现在我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我今后也一定不会踩死小虫子了。因为所有的动物都有生命的,我还要对身边的人们讲这个故事,一定!!!!!(只可惜我要营养均衡,况且,那个孩子不爱吃肉啊!要不然我一定会不吃肉的。唉!)
《和好孩子交朋友》读后感 (字数:550)
这本书讲的都是名人小时候的故事,他们都值得我们学习。就像孔丘,从小就学而不倦。
孔丘学习一点都不烦躁,在风雨交加的日子里还在勤奋学习。这种学而不倦的精神使他成了伟大的教育家。还有范仲淹,他发奋苦读,我们该向他学习。范仲淹没钱上学,白天帮人干活,夜里读书,有时甚至不吃饭都要读书。为了节省柴火和粮食,范仲淹想了一个办法,早上煮一锅粥,把稀饭盛到盘子里冻成块,一天吃两次,就着咸菜吃。范仲淹还给它起了个美名,叫“白云糕”。他经常读一夜书,等人们起床了他才稍稍休息一会儿。最后他成了一个博学家。
我们还要跟张居正学习。张居正从小学习很刻苦,可是到十三岁的时候考试还没成功,但张居正不放弃,继续努力,在他十六岁的时候考试终于成功了,后来成了政治家。张居正虽然受到挫折,但还一直坚持下去,这表明张居正有永不放弃的精神,这样做很对。因为不能受到挫折或困难就放弃了,只要坚持到底,胜利会向你招手!张居正好像在对我们说:只要不放弃,一定能成功!还要学习詹天佑,因为他从小立志,长大报国。他看见人家国外有火车和轮船,当时他才十几岁,就立志修铁路。詹天佑发奋读书,长大后为我们国家修了第一条铁路。
《和好孩子交朋友》这本书里的人物告诉我们,从小不但要努力学习,还要有志向,长大就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北京海淀二里沟中心小学一年级:茫茫
《百事问吧》读后感 (字数:150)
今天,我读了《百事问吧》,看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说:爱琴岛有个地方叫“肥皂岛”,当地居民洗衣服时,只需要在地上抓一把土就可以代替肥皂。为什么会这么神奇?原来是这个岛的岩层中含有丰富的碱性物质,这些碱性物质的成分与肥皂相似,可溶解于水,当然就能清洁衣服了。真没想到爱琴岛的土还跟肥皂的成份相似。它使我懂得了一些科学方面的知识。所以我要多读书,多掌握一些日常生活和科学方面的知识,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