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范文
什么是幸福?这个问题就如你问什么是宇宙一样。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诠释。对幸福的定义也会不尽相同。只要你心怀一颗感恩的心,永不言败,永不言弃,幸福会对你不离不弃,始终伴随在你的周围。或许生活的压力让我们疲于奔命,但是只要你留心生活的细节,你就会发现,在这点琐碎的小事中也能折射出生活的亮点。生活中不缺少幸福,只是缺少一双善于发现幸福的眼睛。当我们苦苦寻找幸福的时候,或许我们已经错过了许多原本幸福的时刻。当我们费尽千辛万苦获得所谓的幸福时,你才发现幸福原来很简单,简单的让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如果非要给幸福下个定论,我觉得无非有两点:一是和你相爱的人在一起;一是做你最喜欢的事情。
克里斯·加德纳则拥有后一种幸福。作为一个单亲长大的他,在28岁的时候才见到自己的亲生父亲,于是他想让自己的儿子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保护下。面对生活的困苦,妻子离开了他。没有房租的他开始带着儿子过着流浪的生活。当圣诞节的那天,他和儿子无家可归的流落在车站,他用自己的幽默让儿子得以度过一年中最美好的一天,然后在厕所里相拥着度过他们最漫长的一夜。当他在球场上对儿子说:“如果你有梦想,那么请保护好它。”在那一刻,他都未必能坚持住自己的梦想,但是他却鼓励儿子能够坚信梦想。
当他看到大街上的行人个个神采飞扬,脸上洋溢着笑容,不禁也心生困惑,为什么我的幸福不来扣响我的大门?
在这个时刻,幸福点燃了他眼里的一团火!一辆红色漂亮跑车停在他的身旁,从车里下来一个衣着光鲜的男子,一个在证券公司工作的成功人士!他微笑着试探问到:“做这一行,需要大学文凭吗?”得到的回答却是“只要你有好的数学头脑和热情就可以了!”这一席话如醍醐灌顶,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决心要做一个股票投资公司的股票经纪人!
就这样克里斯好不容易得到了在一家声名显赫的股票投资公司实习的机会,然而实习期间没有薪水,90%的人都没有最终成功。但克里斯明白,这是他最后的机会,是通往幸福生活的唯一路途。一方面他要努力通过没有薪水的6个月实习期;一方面他要卖医疗仪器借此糊口;一方面他要保护好儿子的幼小心灵。儿子是他的最大动力,而梦想让他不至于崩溃。没有收入、无处容身,克里斯唯一拥有的,就是懂事的儿子无条件的信任和爱。虽然生活的穷困让他沮丧无比,但为了儿子的未来,为了自己的信仰,克里斯咬紧牙关,始终坚信:只要今天够努力,幸福明天就会来临!
得到幸福的过程是如此的艰难,也正因为艰难,我们才会珍惜。当他咬牙坚持到最后,他终于成为了一名正式的经济师,这离他的梦想更近了。在那一刻,站在人群中的他激动的不知道如何来表达内心的感受,他飞速的跑到儿子面前和他相拥,眼中的泪花在这一刻则是幸福的泪水。虽然,这对他来说只是一个起步,不过,这也是他的人生转折。
其实,幸福是什么?幸福只是你在实现自己目标后的一种心理反应。这种心理反应带来整个人精神上的振奋,让你又有更强大的精神动力。看着克里斯?加纳(威尔?史密斯)的眼神,我所体会的不是幸福的来源,而是梦想的伟大。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有能力的人则把梦想变成现实。这个过程中,虽然会有很多的阻力,但是,是否应该坚信自己的能力,是否应该相信自己的目标。社会虽然有很多的不公平,但是既然很多人都能在这个规则下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那我为什么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应该用满怀感激的心来享受所付出的一切。其实,幸福或许就在身边,只是没有发现而已。
找一个爱的人或做喜欢做的事情,好简单的幸福。就是这么简单的幸福却未必都能实现。但是,很容易实现的东西还有价值吗?
被贫穷包围,每天忙于为生活拼命的父亲。无奈,彷徨,失望,却从来都坚持着“一切都会好起来”,会看到幸福。路继续走,不能后退,往前往前,能做的就只有不停地伸出迈向远方的脚步。儿子跟着父亲,没有半句怨言,默默着守护。看着别人微笑,自己也微笑了,虽然自己没有一丝快乐。
纵使,他们与别人有着天渊之别,但从不退缩。让我最深刻的要数这段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