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 (字数:350)
一排排南飞的大雁追着几缕白云在蓝天中歌唱,好像在唱着:“秋天来了,秋天来了……”
我高声的对大雁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因为我已经看到了秋天五彩缤纷的颜色,闻到了秋天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气味。”
秋天是一位魔术师,快看呢它把银杏树的叶子变成了黄色的,黄黄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呀扇呀,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带来了秋天的凉爽;它把枫树的叶子变成了红色的,红红的枫叶像一枚枚邮票,飘呀飘呀,给大地妈妈邮来了一床厚厚的棉被。
秋天的田野里,玉米抱着金娃娃咧着嘴笑;谷穗压弯了腰;稻子翻起了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农民伯伯看到这丰收的景象乐的合不拢嘴。
秋天的柿子像一盏盏红色的灯笼挂在高高的树上;紫色的葡萄像一串串珍珠,结出了生活的甜蜜;又大又红的苹果散发着香甜的气味。看了直叫人流口水,真想马上就能吃到它们。
我爱秋天,不仅仅是因为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的秋天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丰收的喜悦。最主要的是在秋天里可以吃到好多好吃的水果哦!
济南市历城区郭店镇唐冶小学三年级:李家驹
我爱春雨 (字数:500)
我爱春雨,喜爱春雨的绵,春雨的柔,春雨的密,春雨的香……
屋外淅淅沥沥的春雨下个不停,驱走了我一天的烦恼,赶走了我一天的苦闷。它叫醒了花、草、树、木和一切还在冬眠中的景物。我情不自禁地从空气仿佛凝固的小屋里走了出来,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欣赏着雨中天地间的一切景色。看,那一墙刚冒出新绿的爬山虎在春雨的洗刷下格外翠绿,使人眼花缭乱。一阵春风吹来,爬山虎便泛起一层层绿浪,于是,这一墙爬山虎瞬间的美便成为我心目中的一处特色景物。
来到花池边,一棵棵月季花早已吐了苞,在雨里静默着。在雨中,小草也挺起身板来了,从现在开始他们就要逐渐变绿了,这多让人兴奋呀!有些不知名儿的花已经开放,雨里弥漫着花儿独特的香气,沁人心脾,使人沉醉,使人迷恋。
我抬起头来,张开嘴,让雨自然落入口中,落到舌尖上,一股清凉感立即散布全身。身体的各个部位也在雨中舒张开来,从未有过的舒爽感渗透在我每一个毛细血管里。
雨仍在淅淅沥沥不紧不慢地下着,花花绿绿的伞儿在大街上走动着,不时间便冒出三五个孩子来笑着、喊着、跳着,用脚踩踩湿漉漉的地面,用手接接细小的雨滴,兴奋地嚷道:“下雨了,下雨了!”多美呀!这是大自然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