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天在哪里呢?
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去田野里找,田地里禾苗青青,蒜苗茁壮,农民伯伯正在田地里锄草、施肥。到处是一派人勤春早的景象。
中午,我们到小河边去找,河水清清的,微波荡漾;河边柳芽初上,黄澄澄的,微风吹来,像少女的长发,到处是春意盎然。
下午,我来到广场上,天空中飘着各种各样的风筝,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美丽极了;
春天在哪里?
哦,春天在田野里,在小河边,在孩子的笑脸里!
山东省莱芜市实验小学二年级:董文轩
我爱春天 (字数:400)
春天是一本会唱歌的书,我爱读。
当它迈着轻轻地步子向我们走来,仿佛要悄悄来到人间,生怕唤醒冬眠的小动物们,它也许在想,让它们多睡一会儿吧。
“隆隆”的春雷惊醒了大地沉睡的孩子,震耳欲聋。你看那闪电跑得多快呀!刚一眨眼,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电母”和“雷公”完全是一对快乐的天使,向人们传送春天的消息。
春雨哗啦哗啦地下着,那声音清脆、悦耳,犹如抒情小调,把小池塘逗笑了,小池塘露出又大又圆的小酒窝,非常可爱。一场春雨过后,樱桃花开了,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樱花开”。
这时,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加入追赶春天的队伍,给家乡增添了无限的情趣;竹笋开始发芽了,它们拼命地往上爬呀爬,一天一个样,我想,它们肯定没有放过“休假”。
我喜欢这本会唱歌的书,歌声给人一种莫名的畅快和由衷的惬意,其中的文字,即使给你一本汉语词典,也解释不完书中的奥秘。
湖北宜昌兴山县峡口小学五年级:杨金慧
寒冬里的春天 (字数:800)
雪,一直在下,不停的下。
没有了“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动人之景;不见了“风雪送春归,飞雪迎春到”红梅报春的浪漫。辽阔的祖国大地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严寒冰冻。突如其来的雪,没有了岑参“千树万树梨花开”般的玉树琼枝。带来的却是灾难,是把亲情阻隔在千里之外。
大雪无情,肆意横行。高速公路被迫紧急封闭。汽车打滑抛锚。
车站,公路,机场。
滞留了一批又一批的旅客,人们归心似箭,但只能在焦急中等待,在无奈中徘徊。
百年未遇的雪灾在检验着一个民族的凝聚力。
于是,一场同天灾斗争的抗灾救灾行动,拉开了序幕。大雪无情人有情,滞留的旅客盼来了一个又一个城市的声音:“留下来吧,这儿就是你的家!”;盼来了异乡人的热情,如除夕夜的饺子般热气腾腾。他们从心底里感受到了故乡的温暖。一句句亲切真挚的问候,一句句嘘寒问暖的话语,一声声发自肺腑的祝福,如礼花般的灿烂,亮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阳光般的温暖,洋溢着每个人的脸上,播撒在每个人的心上。
灯,重新点亮,电视里,传来了春节联欢晚会的欢声笑语,一首《温暖2008》的诗朗诵,使郴州不能忘记他们——电力英雄。几万名电力工人,身挂除冰工具,在漫漫寒冬中,迎战暴风雪。在冰冷的电杆上,用铁锤,一粒,一颗,一块,将冰凿下。冻得通红的手,甚至生命,融化了坚冰,疏通了电流,千家万户重又有了温馨。他们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用温家宝总理的话来评价:“他们是为了抢修电路而牺牲的,他们是湖南人民的儿子,湖南人民忘不了他们,全国人民也忘不了他们。”
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用温暖战胜了冰雪,给2007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是啊,冰雪可以封山冻地,却不能阻挡人们团结的力量,冲天的豪情。其实,春天的阳光迟迟没有到来,我们却早已感受到春意的盎然。
此刻,我凝视着窗外,春寒料峭,含苞待放的鲜花和满树的嫩芽已出现在我的眼前,相信,我们会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和温暖,迎接一个崭新的2008!
迟到的春天 (字数:600)
或许春天会迟到,但它总是会来的……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刘伟就酷爱足球。三年级时,10岁的他已经是绿茵俱乐部二线的队长,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是他的理想。
可一切想象在他10岁那年的一天终止。刘伟因和几个孩子玩儿捉迷藏,触到了高压线,他将永远的失去双臂!他的足球梦彻底破灭!
刘伟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生活,放弃希望。12岁那年,刘伟开始学习游泳,并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北京市残疾人游泳队,仅仅两年之后,他就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两金一银。
正当刘伟信心百倍地在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时,厄运再一次降临。刘伟因高强度的体能消耗,导致免疫力下降,患上了过敏性紫癜,医生告诉他,他必须放弃训练,否则将危及生命!
“我觉得在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在放弃足球、游泳之后,刘伟将希望置放在他的另一项爱好上——音乐。
用脚弹钢琴是困难的,在脚趾头一次次被磨破后,刘伟渐渐摸索出了如何用脚来和钢琴相处的办法。
奥运会时,只学了一年钢琴的刘伟上了北京电视台的《唱响奥运》节目,并与刘德华合唱了一首《天意》。在2010年,他夺得了《中国达人秀》总冠军。他的生命从此走向了辉煌……
“我失去了双臂,但上帝只想让我拥抱更大的世界!”是的,经过凛冽的寒风,刘伟迎来了这迟来的春天,他用自己的努力,证明着自己的价值!
这是一个迟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