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我就感冒了,不能去上课,可死老妈非让我去不可,我只好“片体鳞伤”的来到学校.
走进教室,就听见同学们的唧唧喳喳的议论着新来的班主任我打量了一下这位新来的“老大”,带着一副眼睛,鼻子踏的不能再踏,嘴算得上超大号,耳朵也不小,长的简直太畸形了据说他还是我们学校的第一位男班主任.
同学到齐了,他也做起了自我介绍,这才知道这位“老大”姓李,名仁富,还没等老师说完,同学们就哄堂大笑了起来,为此,李老师还有“开心果”的美号呢!
我的新班主任 (字数:1000)
我的新班主任陈老师高高的个子,苗条的身材,长长的头发,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副慈祥的面孔,总是面带笑容。我们班同学都很喜欢她。
自从陈老师来到我们班,上课时说悄悄话和做小动作的现象大大减少了,没完成好作业的同学也“无路可逃”了!因为她是那样令人思考;课堂上的笑,暗示我们问题答得巧;作业时的笑,表示我们知识学得牢;老师的笑,教我大胆;老师的笑,给我自信;我总觉得陈老师像影子一样跟着我们,在暗中帮助我们,指导我们改正许多不良的习惯,我们的学习成绩也不断地提高。陈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同学,因材施教,为了我们的茁壮成长日夜操劳,呕心沥血。我们的点点滴滴的进步渗透着老师的血汗。记得,我原来是个性格非常内向的孩子,平时不爱说话,虽然学习成绩还算不错,但上课从不积极发言,对班集体的事情漠不关心。陈老师当了班主任后,我的这个缺点慢慢被陈老师改变了。我的个子小,老师让我当带队举牌手、眼睛保健操领操员,只要有机会就锻炼我的勇气和自信,并鼓励我要再接再厉会有更大进步。
让我最难忘的事就是四年级新学期竞选班干部。以前我从来都没有勇气参加竞选,这回我可不能放弃这次机会,老师不是说了吗?重在参与!这次我一定要给老师一个礼物,证明我努力了。竞选前一天晚上,我在家精心准备好演讲稿准备明天的竞选。第二天竞选开始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参加竞选,他们各抒己见,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全部展现出来,希望同学们投他们一票。我在台下也已经按奈不住了,盘旋着我应该竞选哪个位子?我是否胜任?同学们会不会选我?如果我落选了怎么办?我紧张得心里像在打鼓,砰砰砰直跳!转眼间就到了纪律委员的竞选,我想这个位子比较适合我,因为平时我的纪律在班里最好了。于是我鼓足勇气举起手,陈老师将喜悦的目光投向了我,看到老师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我原本紧张的心一下子平息了,我勇敢走到演讲台,从容将演讲稿讲完。我的话音一落,竟然全票通过!我高兴极了,也从此更加自信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来报答老师的孜孜教诲。就这样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从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变成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从一个漠不关心班集体的孩子,成为一个团结同学,被老师称为得力助手的小女孩。“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陈老师您就像那滴滴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让我们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我爱您!亲爱的老师!您不仅给我们传授了知识,教会了我们创造,还让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一定要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来报答您对我们的深情厚谊。我将永远铭记您——我可敬可爱的陈老师。
老师,祝您:教坛展才华,桃李满天下!
南昌市团结路学校六年级:***
我最喜欢的班主任 (字数:1200)
鲜花喜欢雨露,是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鸟儿喜欢天空,是因为天空放逐它自由,高山喜欢大地,是因为大地使它高耸,我喜欢你,却是因为你的方方面面……
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绿色衬衫短裤凉鞋显得容光焕发、清爽十足,你个子不高,长相平平,不知是陌生、还是不适应,当时我实在不敢相信这你是我将要相处三年的班主任,曾经听人家讲过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果然,在你的身上我得到了印证
你的外表虽然不是很突出,但是你教学非常认真,无论多难的题目你总会以最简单。最好记的方式传授给我们。并让我们终生受益。我最喜欢你上课时的文采奕奕的样子,上课你总是想方设法的把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就在你娓娓的朗读声和满腔文采的熏陶下,灌输了我们无限的文学知识。即使你有时的严肃,会引来同学们不痛快的怨言,你可能会以为同学们很讨厌你,但事实恰恰相反,如果没有你,我们不会如此快乐,因为你的那种严肃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种快乐、一个难以磨灭的幸福记忆……
当然你的课堂不是一尘不变的,你常常讲你小时候的故事给我们听,你说现在的小孩子实在是好命,个个都是小皇帝、小公主,就像捧在手中的宝贝,握着怕碎了,放开怕磕着,但是也真可怜,社会竞争这么厉害,不能好好的享受童年的生活,不像你们小时候可以在田野间四处玩乐,你讲的天花乱坠,让我们一个个的好生羡慕……
你也常常挂在嘴边教育我们的一句话就是;“做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能够以这句话教育别人的,一定是一个责任感极强的人,毫无疑问,你就是这么个人,记得那年的期末考试,全班语文取得很差的成绩,你没有完全把责任全部推卸到我们身上,而是深刻的反省自己,因为你觉得和你有很直接的关系,所以你认为你责无旁贷。
生活中,你也是细致的关心着我们的生活,你每天早上六点起工作,晚上九点才下班,这期间,你为我们操过无数次心,就算是下班你也总是惦记着我们,你总是单独的找我们谈心,谈谈学习、聊聊生活。由于长时间的奔波,前几天,你的腰又开始疼了,当你却还是依然坚持上两个班的课,没有一点怨言,你总说,教师就是蜡烛,烧的越热烈,越痛快,哪怕是到最后一刻,也要用尽力量发出最强的光。
现在虽然才与你相处一年多,我却早已深刻体会到你的爱比父爱要沉重。比母爱还有蕴意,比友情还要珍贵、比什么都要难忘。你个子不高,但是在我心中的形象却是最高大的,你相貌平平,但在我眼中却是最美的,你正颜厉色,但是在我心中却是最和蔼的,你的一切一切在我心中都是美好的!
花儿以迷人的芬芳回报园丁,小草以浓浓的翠绿回报春雨,我就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吧,我最喜欢的班主任颜春涛——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