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如果我看到灾区人们没水喝,我会立刻化作水落下来,让他们有水喝;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看到农民们在炎热的太阳下辛苦的耕种我会立刻变成一片大大的云,为他们遮档炎热的太阳;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尽自己的一切能力为人民服务到底。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 (字数:500)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就飞到彩虹姐姐那里,要来七种颜色的彩光;再到星星哥哥那里要来闪亮的星星;到泉水妈妈那里要来甜甜的泉水;还要到一些神奇的花园采来七彩花、钻石玫瑰、月季花、百合花。我还要学花仙子和蜜蜂酿蜜,把七种颜色的彩光、闪闪的星星、甜甜的泉水还有那些神奇的花,倒入一口神奇的锅中。然后用我神奇的翅膀扇啊,扇啊,一种叫幸福的药水就这样制成了。    我背着我的幸福药水,开始了长途旅行。我飞过连绵起伏的高山,飞到了一个小山村。看到一个小姑娘,在那里唉声叹气。原来,她失去了双眼。她看不到连绵起伏的高山,看不到清澈的小河,看不到春天那美丽的景色,她只能用心去感受大自然,她好可怜啊。我忙把幸福的药水洒到她的头上,她一下子就挣开了眼睛,她能看见了。她看到了大自然的美,看到了自己,看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她和好朋友一起玩耍,她们是多么的快乐、自在啊!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一定要让全国人民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让这个世界只有欢乐,没有痛苦。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 (字数:500)
大家都知道,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着名聋瞎作家海伦凯勒写的一本书,这本书真挚朴实,写出了她的真情实感。哪么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我会这样做。
第一天,我会去郊外,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大地母亲的温暖,看看天有多蓝、云有多白,大自然里的动物,花草树木到底长什么样子。在草地上翻滚,感受小草的柔嫩,愉快地度过这美好的一天。
第二天,我会去看人,走到大街上,环望四周,看看那些帮助别人的好人,记下他们善良而美丽的面孔。最不能忘记的,是我的爸爸妈妈。我应为眼睛看不见,做什么都会惹来麻烦,但是爸爸妈妈还是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还是要培养我,让我长大,我一定要好好看看他们,把他们认认真真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第三天,是我眼睛能看见的最后一天了,我一定要好好把握住这一天!我要早早的起来,去看日出。站在日出前面,感受它的光有多热,它有多大,感受它的美丽。我不仅要悲伤的说一声,啊!美丽的日出啊,过了今天,我就再也看不见你了……
过了这一天,我就有永远的沉浸在沉寂和黑暗中了!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
平顶山叶县昆阳镇五小六年级一班六年级:李昆霖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字数:700)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读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朋友一定会被作者的坚强、奋斗、乐观与勇气深深感动。如果你还不了解作者海伦·凯勒,那么就让我来向你作介绍吧。海伦·凯勒原来是位健康活泼的小女孩,在19个月大时,因一场急病导致失明、失聪和失语,从此小小的海伦·凯勒变得暴躁、任性和孤独。直到七岁,,她在充满爱心与耐心、曾经接近失明、当时只有20岁的莎莉文老师费尽心思的引导下,走出了黑暗与孤寂,感受到了语言的神秘,领悟出了知识的神奇。从此,海伦·凯勒求知若渴,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以优等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将仔细端详自己的莎莉文老师、亲人、朋友,还有环视自己生活的环境;到森林进行一次远足,放纵一下自己的眼睛;到博物馆对世界的历史与未来、人类进步的奇观作匆忙一瞥;看看黎明时由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到剧院或电影院享受色彩、优美和动作的完美结合;浏览城市中令人敬畏的建筑艺术;漫步在大街、公园,瞧瞧万花筒般五光十色的景象……“我的眼睛不轻易放过一件小事,它争取密切关注它所看的的每一件事物。”“此后,我摸到每件物品,我的记忆都将鲜明地反应出那件物品是个什么样子。”这三天对于海伦·凯勒真的是奢望。而我们已经拥有了三千多天的光明,让我们反省一下,我们是否都充分利用这天赋的五官和四肢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和生活的美好了吗?“善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的确,我们太幸运了,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体魄、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从今天起一定抓紧每一分一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奋发学习,以微笑面对厄运,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