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暑假,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副滑板,浅灰色的外衣,结实修长的身形,滑动的时候会闪出彩色的光芒,漂亮极了!
我们一家人带着滑板兴冲冲地来到街角的广场。广场上的人真多啊!终于找到一点人稀少的地方,我迫不及待地跳上滑板,只听“扑通”一声,还没反应过来,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惹得几个旁观的小朋友哈哈大笑。唉!真丢人。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滑板。
我找到几位大哥哥向他们请教。他们告诉我不能太心急,要先扶着墙或者由大人扶着,找找平衡……刚开始我双手紧紧地拽着妈妈,身子向前倾,生怕再摔一次,可是滑板就像故意跟我作对,向我身后溜去。这样反反复复好多次。可是我并不灰心,我相信我能学会。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不断练习,开始能扶着妈妈滑一小段了,妈妈渐渐放开一只手,我的腿也不象以前那样僵了,脚腕有意识地开始扭动,滑板似乎也听话了,不只不觉妈妈放开了另一只手,我兴奋地大喊:“我能自己滑了!”
我趁热打铁,又滑了几圈,靠摆臂的力量,没滑几圈就满头大汗了。可我一点都感觉不到累,所有的累全被激动代替了。
现在又一年过去了,我已经是个滑板好手了。星期天,我会带着滑板穿梭在人群中,像在人海中游泳的鱼,那感觉棒极了!
三年级:李绍斐
六年级暑假日记:学滑板 (字数:600)
院子里的不少伙伴都买了滑板,看着他们滑滑板的神气劲儿,我不禁眼馋了。在我的再三请求也,父母终于同意给我买一架滑板了。
由于第一次滑,我对于滑滑板的窍门一点都不知道,还好有伙伴们的帮助。他们建议,让我找根竹竿帮忙。
于是我便找来了一根竹竿,撑着它好不容易才踩在滑板上,摇摇晃晃地学着其他人的样子用后腿使劲儿晃。滑板终于动了,我十分高兴,便又用力晃了一下。可是这次因为用力过猛,滑板突然猛烈的摇了一下,我便因为支撑不住差点摔下来!
这时伙伴们都过来冲着喊加油:“千万别下来,要继续努力啊!”我听后勇气大增,后腿使劲地晃个不停。滑板终于走起来了,而且速度也不慢。正当我高兴得要命时,这才发现滑板载着我就要拐弯了。
“快拐弯啊!”
“不会就下来啊!”
可是既不会拐弯又不会下来的我怎么办呢?这时只听到“嗖!”的一声,我只好两眼一闭鼓足了勇气一下子跳了下来,而我的滑板却因为惯性而滑到了沟里。
有了这一次的教训,我之后便开始努力地学习拐弯和下滑板,后来下滑板是学会了,可是怎么拐弯又成了一个难题。
正在我疑惑的时候,邻居告诉我说,要想学会拐弯,首先要滑熟了才行,只要是滑熟了,自然就会拐弯了。我听后点了点头,便学着伙伴们滑滑板的样子努力地学习,上上下下也不知重复了多少次,也不知摔了多少次跤,终于学会了拐弯了。
其实学滑滑板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的插曲,但是是我相邻每一个插曲都会增加我的毅力,我会带着这些毅力去战胜一切困难的!
学 滑 冰 (字数:250)
星期天,我和妈妈来到紫荆山公园的溜冰场来学滑冰。
虽然天气很热,但是这里的人却很多。首先,妈妈帮我换上了溜冰鞋和护腕,接着,我在妈妈的搀扶下小心翼翼地滑动着步子。然后,在妈妈的细心指导下,我能独立地滑上几步,可是由于不熟练,不大胆,一会儿就摔倒了九个屁股蹲儿。我的屁股被摔得火辣辣的疼,但是,当我看到远处微笑着为我竖起大拇指的妈妈,当我再看到那些象小鸟一样滑的小朋友们,我忍着巨大的疼痛站起来,继续一步一步地向前挪着。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的能自如地滑动了,可这时,我已是满头大汗,我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西城二年级:张兆一
学滑冰 (字数:450)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擅长的本领,虽然我画画得好,但是我滑冰可是世界一流的哟!
我做梦也没想到在我八岁那年的生日中,父母送给我一双漂亮的滑冰鞋,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啊!
暑假来临了,早上我没闲着,就缠着爸爸带我去广场学滑冰,来到那儿,我死死地牵着爸爸的手不放,弯着腰,脚根不敢挪动半步,但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成功地走出了第一步,高兴地情不自禁地松开了爸爸的手,只听“啪嗒”一声,我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刚想哭,爸爸居然擦干我的泪水,把我扶起来,说:“加油,接着滑,只要有毅力,不怕流血,不怕流泪。”爸爸的话鼓舞了我,我嘴里不停念叨着:“只要有毅力,不怕流血,不怕流泪,只要……”就这样一圈,二圈,三圈,四圈……虽在当中摔过,但是已经赢得了围观人的掌声,我发现我现在才是脚下轮子的主人了,我越来越快,它被我彻底降服了。
我终于学会了滑冰,就是我现在滑冰也依然记着那一句话,我相信,只要有勇气战胜困难,就一定能见到最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