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到我最好的朋友家—陈宗阳家,我拿出一把剑放到了他手上,对他说:“这把送给你,等一会我们玩‘格斗武士’”。
我们准备好以后,披上披风,开始打了起来,他的速度快,我根本躲不开,而我打到他时也很用力。
打了一会,他自动认输了,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再打下去,我可能就要变成全身都长满大包的怪物了,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玩完“格斗武士”,我又看起了我最爱看的武打片了。
江苏省仪征市化纤三小三年级:陈汪岩
童年往事 (字数:1200)
今年,我已经十二岁了,就要告别童年的岁月,即将进入少年的时期。回忆童年,那一件件趣事就立刻浮现在我眼前,犯傻的、可笑的、幼稚的、有意义的既让人开怀大笑,又叫人深受启发。
犯傻的事常常受到严厉的批评,批评之后的我却受到了启发,然而病根难除,“傻病”经常复发。不断地批评,不断地教育、不断地受到启发,如此循环,我就是在批评、教育、启发中成长起来的。
在美丽的百花湖湖畔,乡村里种了许多水果。孩子们都喜欢吃水果,特别是在当地李子成熟的季节,我们可开心了,一到双休日,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的争着放牛,其实是为了偷吃李子,满足那谗嘴的小心眼,当然我也不例外。一来到山坡上,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把牛绳绑在石头上、树桩上,然后直奔近处的李子林。掉的掉树干,爬的爬树,拿的拿竹竿打,个儿小的就放哨。放哨的有时耐不住性子,居然跑到树下乞求道:“拿一个给我吃,一会儿给你牵牛。”“好,一定要给我牵牛,拿去。”大家拿着李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过后,嘴边沾着黄黄的汁水,就像打唇彩似的。大伙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忍不住笑起来。有时,胆子大起来了,索性不要放哨的,后果就是被看李子的老爷爷老奶奶抓住,移交给家长或老师,免不了又是一顿教训,轻者批评、教育,重者就是挨打和处罚。保证下了无数次,当时,甚至当年也许改了,然而,来年的李子成熟的时候,老毛病又会犯起来。
可笑的事儿总让人难以忘怀,它给了我们多少欢乐呀!给了我们的童年添了不少精彩!赤热的夏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水里打仗。这可不是玩打水仗,而是用水底的淤泥互相攻击。这需要水底藏身的功夫,要潜到水底才能抓到淤泥,上来还要看眼力,打得准,没打准对方,自己就要被挨打。有的伙伴,憋足一口气,潜到水底,换个地方游出水面上来,抓着一把淤泥,向对方打去,什么地方都不打,偏打在对方的脸上,此时,对方成了一个糟老头,大家就发笑。对方不会善罢干休,一场大战这样开始了,你扔我,我打你,谁要是一不小心,脸上就会五花八门,淤泥一大堆。打来打去,如同热锅中无数的玉米正在爆炸,水里热闹极了。终于,有的不愿打了,就藏在水底,对方拿着淤泥在上面等,过了一会儿,藏着的出来换气,一露水面,迎面而来的淤泥便落在头上,就像鸟窝被掀了似的悬挂着。如果不认输,就要继续被挨打。但是,认输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战胜的一方用淤泥抹在败者的头上、脸上、身上,最后只剩两颗黑眼珠,跟泥鳅一个样,又一次次的哄堂大笑。
最幼稚、最滑稽的事,要数打猪草被打的这件事了。那天放学回家,我和伙伴们一起去打猪草。我们商量好举行一次打草比赛,看谁先打满一背,谁就可以获得咱们村的劳动冠军。伙伴们四处奔跑,手脚十分利索。可那天我的运气不好,无论到哪里,都遇不上成片的猪草,眼看比我小的伙伴快打满了背篓,我慌了,偷他们的猪草,没想到被发现了,不仅被骂,还被小伙伴们踢了几脚。他们不理我了,虽然被揍了一顿,但我难过的是他们不理我。我自言自语地叹气道“唉,早知道如此,何毕当初呢。”伙伴们听了我说的这句话,居然笑了,把我扶起来。你瞧,我多傻,伙伴们多幼稚。童年的事儿真有意思!
有时我们也很懂事,用网在水里网鱼,网的鱼多,我们就拿到集镇上卖,换得一些钱,购买学习用品,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鱼少,就烤来吃,为家里节约粮食。不过父母知道后是很心疼我们的,不允许我们这样做。然而,我们背着父母做了不少这样的事情。
童年里的事像天上的星星,讲也讲不完,数也数不清,是它们丰富了童年的生活,装点了童年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