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在这里我感谢你们这么多年来给予我这么多爱,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自从一阵阵哭声在产房响起,你们就挑起了重担。当时,你们望着刚诞生的女儿,是什么感受呢?喜悦、惊讶还是什么呢?虽然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少不了喜悦吧。
从那一天起,你们一把屎、一把尿得把我拉扯大,教我走路、说话……你们无论有多辛苦,都从不提“苦”说“累”。每每叫妈妈提起当年,便如春风佛过脸庞,一股暖意浮上心头,随即眼角饱含泪花。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今天我知道那就是爱,那就是幸福。一年四季,从早到晚,我吃喝玩乐,享受着天上人间的生活,是多么幸福。但是你们呢?却一天到晚忙个不停。夜里,还要不时地照顾我。总而言之,你们总是难得空闲的时间。
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你们也比以前轻松多了,脚步也不像以前那么沉重了。但是你们知道吗?你们轻快的脚步只能让女儿感到你们肩上的重担越来越重了。因为我长大了,对人对事渐渐有了自己的看法,有些想法难免与你们有分歧,产生摩擦,对你们发点小脾气,和你们赌气。但是,爸爸妈妈请你们相信,女儿不是有意惹你们生气,更不是女儿懵懂无知,我和你们争得面红脸只是为了一个正确的答案……有时候我好玩,受到爸爸您的批评。虽然感到委屈,但我知道您是对的。严父慈母,严厉,就是父爱的体现。
爸爸妈妈,你们是我最好的老师。因为你们就是女儿精神上最好的支柱,你们就是女儿树立了勤劳自勉、不怕困难、勇敢直前的生活作风,你们教女儿懂得了怎样面对生活、面对人生。有了你们,女儿对打造辉煌前途就有了充足的信心。
爸爸妈妈,你们的女儿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孩,这也只是一封平凡的信,但他却饱含着一颗真挚的心。这颗纯洁的心心和一滴滴水晶般的眼珠构成了一幅心灵之画。此时,这封平凡的信已不在平凡了,他寄托着女儿对父母的爱,寄托着把三颗心牵连在一起的愿望。
爸爸妈妈,iloveyou!你们对我的爱,我永远都无法报答,但是我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孝敬你们。
我永远爱你们!爸爸妈妈!
祝愿你们:
事事顺心!
你们的女儿:蔡望衍
2006年6月10日
父母的爱 (字数:500)
父母的爱虽然有不同地,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无私的爱。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公园玩,正玩得高兴时,忽然天气乌云密布,下起了暴雨,而且越下越大。我们当时正在山上,爸爸当时做了一个让我难忘的动作:他迅速的脱下外套,披在了我身上,抓起我的手就跑,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何况是雨天。我们不能快跑,只能一台阶一台阶地下。终于下了山,雨更大了,爸爸干脆背起了我就跑。回家时,爸爸全身都湿透了。可他一点都不注意自己的形象,却赶紧拿毛巾给我擦干头发,问我冷不冷。这就是父亲的爱。
母亲的爱是宽容的:考试后,我只考了八十分,而妈妈却给我讲解了错题,对我说:“考多少分不重要,重要是是错题都会了,下次别重复犯错误就行了”。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星期天,我在骑车时压到了一块石头,结果摔倒了。妈妈不知道哪儿来的力量,扶起我,抱着我就向诊所跑,结果医生说小外伤,擦点药水就没事情了。妈妈才放心的擦了擦额头的汗。妈妈的爱是温柔的:夜里,妈妈看到我睡着了,每晚都走进来替我盖好被子,我睡觉像打仗似的,被子每每都飞了。妈妈的爱又是严厉的:每当我犯错时,变严厉的责罚我,我改正错误时,妈妈才露出了笑容。
父母的爱不同,但都是伟大的,无私的爱。
山东临沂莒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夏日星
我的父母 (字数:800)
我很荣幸,因为我来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要感谢我的父母吗,是他们哺育了我。
我那亲爱的爸爸妈妈,虽然我不记得了您们对我到底有过多少次的关爱,但是我记得您们为了我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和泪水。
有人说,母亲如同夏季里的一杯冰水。真的,我所得到的母爱就是这样的感觉。记得在四年级的第二学期,就快期末考了,我在复习,当时天气非常的热,热得我看不好书,于是,您过来了,拿着扇子帮我扇,可是风把我桌子上的纸吹得乱七八糟的,您看着这样的天气,想用风扇扇又怕风得本子响弄得我不安心复习,于是您想了想对我说:“丫头,你在忍忍,妈妈帮你想办法,明天就不热了。”我不知道您葫芦里卖着什么药。到了第二天,家里来了几个陌生人,一时半会我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您对他们说了一些话,还指着我头顶上的墙。我让开让他们弄,我在一旁看着,原来他们是要装空调啊。自从家里有了空调,我感到学习清爽,认认真真的开始复习了。母亲,我觉得您就像我夏季里的空调,使我不怕天气的炎热,认真的学习。
有人说:父亲如同冬天里的棉被。记得那年冬天早上,父亲您又啰啰嗦嗦:“女儿,多穿些衣服,今天很冷,小心感冒……。”我觉得早上不是很冷,就穿了几件薄的衣服去上学了。一直到下午天气都不是很冷我穿的衣服刚刚好够,到了最后一节课,天气就像一个小娃娃似的,说变就变,刚才是阳光明媚,现在就乌云密布了,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我竟然忘记带伞了。放学时间到了,我在学校等人来接我,寒风吹得我两腿直发抖,心里想:早上没有听爸爸的话好后悔啊!呜,冻死我了。突然在雨中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越来越近,我看清了那是您父亲,您下班顺路来接我,您只有一把雨伞,怕我冻感冒,就把雨伞朝我这边偏打着,结果,到了家,您被雨水淋成了个“落汤鸡”……父亲,我觉得您就像大雨中的一把伞,使我在雨中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