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幼苗,你是雨露,滋润我干枯的心田;我是小草,你是太阳,照耀我成长的沃土,感谢那个有露珠的早晨,你让我知道了我在母爱中成长。
早晨,刚刚起床吃完饭,抬头看见妈妈站在身边,央求她陪我上学。但得到的是妈妈生硬的答复,自己去。一出门,委屈的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妈妈再也不像小学时那么爱我了。小时候我上学的路上,妈妈总会陪在我的身边,有时我拿起沉重的书包,妈妈总会说,让我来。然后把我的书包移到她的肩上,我们从露珠闪烁的清晨清晨出发,多么愉快的往事呀。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看了一眼路边的小草,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叶尖上滚动,像一颗颗晶莹的宝石,又像一颗颗慈祥的眼睛。多么善良的露珠啊!它的身体很小,随处可见。白天隐身在空气中,夜晚无声无息地在黑暗中工作。但我转念一想,露珠又是不平凡的。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它像慈母的乳汁哺育婴儿一样地滋润着禾苗;每当黎明到来的时候,它又最早睁开那不知疲倦的眼睛。它把短暂的一生献给人类,而对禾苗无所苛求。
多么像我的母亲啊,无微不至地呵护我,生怕我受到一点伤害。小时候我要取高处的东西,妈妈总会跑来帮我把东西取下,生怕我爬高不安全。早晨上学我喜欢走在沾满露珠的草地上,怕弄湿裤脚想卷起的时候,妈妈会急忙蹲下来说:“让我来。”然后细心地帮我挽好裤脚。爱像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童年记忆里。
长大后,遇到事情妈妈却总会说:“让他去。”一次遇到数学难题,刚想问爸爸,“他自己想”妈妈的声音又把我拉到桌前,结果我还是做了出来。上学路上,没有了妈妈的陪伴,她总会说你已经是初中生了,要学会自立。
啊,我懂了,这就是母爱。冰心说:爱在左,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成长有时并不复杂,有时思想上迈出一大步只在一瞬间,那个带露珠的早晨让我在母爱中成长。
柴桑四年级:周奕
母爱 (字数:500)
有一种爱,烈火般炽热,即使在严冬季节,它也会用它的暖流,将我们内心的寒冷驱走。
它是无处不在的爱,时时刻刻在你身边围绕。
小时候,在一个北风呼啸的寒冷的冬夜,我和另几个七八岁的小孩子参加了一个诗朗诵表演。演出结束时已经很晚了,老师发给我一对鸡翅作为晚饭。我把装鸡翅的纸袋折了一折,珍宝似的抱在怀里,跑到了妈妈面前。
“妈妈您吃,热乎的!”我愉悦地叫。“宝贝吃,妈妈不饿。”“辣,我吃不了嘛!”我撒娇道。“真是好宝贝!”妈妈对我微笑,在我的脸上狠狠亲了一口。
在漫漫的冬夜里,我们都不冷。或许是巧合,六年级的寒假,又一个冬夜,由于我上补习班来不及吃晚饭,妈妈决定要给我买快餐。此时窗外飘着鹅毛般的雪花,风不断地怒吼呼啸,天气极恶劣。我劝妈妈:“太冷了,您还是别去买了,我不饿。”“不,妈妈不怕冷。”妈妈微笑着说。“没事的,您不用去。”“不冷,真的不冷……”
我上课的时候,妈妈悄悄出去了。过了很久才回来。她的衣服上落满了雪花,脸被冻得通红……然而她的怀里,却抱着依然散发着热气的汉堡。
“吃吧,”下课时,妈妈温柔地说,“热乎的。”“这……”我一时说不出话来,“为了你的鸡翅,妈妈也不冷。”妈妈的话语,就像冬日里暖暖的阳光。
这一幕与三年前的情景交织在一起。我仅仅是因为口味才把鸡翅给妈妈吃,而她却冒着风雪走了那么长时间,只是为了我的一顿晚餐!我给予妈妈的和她给予我的相比,就像小水滴和无边无际的大海啊!
啊,那种爱叫母爱!那种无处不在的爱,那种博大无私的爱,那种炽热如烈焰,即使在寒冬也温暖着我们心灵的爱,它的名字叫做——母爱。
母爱 (字数:400)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非常关心我。
记得有一次,早上还是晴空万里,到了下午就乌云密布了,放学的时候,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家长接走,我心里十分焦急,心想:妈妈生病了,今天肯定不会来接我的。
等了一会儿,妈妈真的没来,我失望地走进教室,看着窗户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呀,是妈妈!
妈妈走过来,关心地说:“宝贝,妈妈来晚了,我们回家吧!“
我惊讶地说:“妈妈,您生着病呢,怎么还来接我呀?”
妈妈听了,什么也没说,拉着我的手就往家走,一路上,伞遮在我的头上,雨却打在妈妈的身上。
终于到家了,看见妈妈全身湿淋淋的,我难受地说:“妈妈,您快去换衣服,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吧。”
妈妈笑着说:“好孩子,不用了,只要你没淋湿就好了。”
啊!如果我是一滴水,那妈妈就是一片广阔的大海,在妈妈的关心和照顾下,我才能健康地成长。
妈妈,我爱你!
江苏无锡滨湖区华庄中心小学二年级:张艺耀
锁不住的母爱 (字数:900)
锁,相信大家都知道是用来锁门的。可是,我心中的一扇门,却被一把锁打开了。
步入中学,同学们纷纷向父母发表“独立宣言”,我也不例外。生活中有些想法,我开始不向朝夕相处的父母倾吐了。
“我长大了,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秘密了。”坐在书桌前,对着日记本,我常常这样呆呆地想着。
忽然,我的视线停在书桌的抽屉上。对呀,我的日记,信件和其它秘密不是可以锁进这里吗?说干就干。我立刻翻箱倒柜,连一些小角落也不放过,终于找出一套锁扣,可惜已经生锈了。没办法,凑合着用吧!可是,还缺一把锁,看来,只好改天自己去买一把锁了。嘻嘻,安上锁,我就有了自己的秘密空间了,就独立的!趁着这股高兴劲儿,我把铁锤和钉子拿了出来,噼噼啪啪,不一会儿,锁扣便稳稳地长在抽屉上了。
我正美美地欣赏自己的“杰作”时,一个声音从我身后传来:“彦煜,有什么高兴的事,这么卖力?”我惊慌地转过头来,妈妈不知何时来到我身后,正冲着我笑呢。
“没,没什么事,妈,您有事吗?”我支支吾吾地回答,用身子挡住抽屉。
“没事,就是听见你房里有叮叮当当的声音,过来看看,这么热得天,歇会儿再干吧!”妈妈说着递过一条湿毛巾,转身走了。提着毛巾,我刚才的兴奋劲顿时烟消云散。
妈妈的目光很复杂,她的微笑似乎企图改变我的想法。然而,青青少年的心愿是不可磨灭的,我还是决定把自己的秘密锁起来。
第二天中午,我正打算出去买锁,妈妈走了进来,对我说:“彦煜,妈妈送你一样东西。”说着把握着的拳头伸过来:“猜猜是什么!”
“嗯,钢笔?”我不太感心趣地说。妈妈摇了摇头,眼中流露出一丝微笑。
“我猜不出来!”我无奈地摇了摇头。
妈妈微笑着慢慢松开拳头。哇!是一把精致的小铜锁!刹那间,我像找到稀世珍宝一样喜出望外,可随即又有一种秘密被揭穿的难堪。妈妈把那小铜锁轻轻地放在我的手中,语重心长地说:“彦煜,妈妈知道你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秘密了,你可以把它们锁起来。其实,即使你不锁,爸爸妈妈也不会偷看你的秘密的,你可以放心。”她又看了那把小锁,问我:“这是我特地挑的,喜欢吗?”我什么也说不出口,只是点了点头。
现在,那把锁就放在抽屉里,它不但没有锁住抽屉,反而打开了我心中的一扇门,那扇门一直为妈妈开着。
难道世界上有一把锁能锁得住母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