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自古以来都曾被我国着名作家,诗人所赞颂,成为人们心目中英雄的象征。我是光荣的华夏子孙,理所当然,也十分敬佩和爱戴我们的国花——梅。
梅花随处可见。春夏秋季,它就像一位老人,有着光秃秃而有苍劲的枝干,又像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有着坚强不屈的性格,不管遇到怎样大的挫折,都不肯低头,只是不断的生长,为冬天能盛开出雪白的梅花作好准备。
严寒的冬天到来了,冷酷的冬风带走了娇艳的菊花,却惊醒了纯洁而又高尚的梅花。那雪白的花瓣显得那样柔弱,但又那样坚强,任凭刺骨的寒风怎样吹打,也不服输,不凋零,而又越开越盛,悄悄地绽开,为人们报告新春的到来。那不起眼的花朵中蕴含着一种淡淡的芳香,是那样令人陶醉,像仙露琼浆一般,给人一种淡雅的美的感觉,闭了眼,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梅花那么顽强向上的精神更值得被人们所赞颂。多少年来,我们中国人一直以梅花作为象征,学习它那不怕苦的品质,出了许许多多有节气的人。他们不管遇到多少困难,历经了多少磨难,从来都是十分坚强的,就像王冕所说的:“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是的,梅花从不炫耀自己,只是默默无闻地开放,也是清白的象征,它代表了所有中华儿女的好品质: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清明廉洁。
梅花,我爱你,因为您那洁白无暇的花朵是高尚纯洁的象征。梅花,我敬佩您,因为您的精神是我们中国的象征。“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爱你,梅花!
傲霜的梅花 (字数:650)
在学校的转角口,有一株不起眼的梅花树,光秃秃的枝丫向外延伸,似乎在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只剩下几片枯黄的叶子在飘动。
梅花树旁,栽了一颗颗挺立的柳树,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柳树沐浴在阳光下抽出新的枝条长出新的叶子,柳条上压满了一片新绿,柔和的微风拂过,留置随风摇曳,好像姑娘甩动着长辫子。可是,梅花却光秃秃的,一点变化也没有而柳树在这春光下一个劲儿的长,好像有无穷的生机。这时的梅花与柳树相比真是天地之分。
最近,总是大雨倾盆,大地潮乎乎的,地上积满了积水,阳光不见了踪影,只剩一朵朵乌云遮盖在天上,风一吹,柳树不停地摇辫子,好像不受控制,在极不情愿的甩,这时,梅花在雨中长出了美丽的蓓蕾,好像雨帘中点缀了淡粉色的斑点,同学们趴在栏杆上想远眺望梅花的姿态,而柳树却被人们无视了好久好久,可想而知,当梅花真正开放的时候是多么的耀眼。
雨终于停了,而梅花展开所有的花朵,露出一丝丝金丝般的花蕊,粉色的花瓣向外撑开,花儿有的展开了全部的花瓣,露出花心昂头微笑。有的才展开一两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似乎饱涨的要破裂似的,带给大家梦幻般的感觉。花朵在春风中展现着自己完美无瑕的姿态,让人看着目不转睛,怎么也看不够,绿绿的草儿探出头来,衬托着花朵,柳树甩枝赞美花儿,鸟儿为花儿歌唱。在梅花淡淡幽香的吸引下,蝴蝶、蜜蜂千里迢迢赶来采蜜,停在花朵上,与花朵细语,与露珠嬉戏,让忙碌一天的人们心里,滑过一道美丽的弧线。
梅花,为什么不在阳光明媚的天气起头开放?却在大雨滂沱的日子绽开,这让我明白了,梅花也有不可低估的勇气。
保俶塔实验学校四年级:周罗艺
梅花 (字数:350)
古人有句话说得好:“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之所以香气袭人,是因为他不畏寒冷,以顽强的生命使自己在冬季得以生存,而冬季的花都已凋谢,只有梅花绽放显得格外香。
梅花是我们中国有名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它却不一样。他的花开在冬天,愈是寒冷,花开的愈精神,愈秀气。他不管经历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这种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就连欧美的友人也开始接受梅花精神,盛赞梅花的香气是冬天的甜蜜。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里的梅花。它非常美,朵朵冷艳,缕缕幽芳,别具一格。它不光美,他的精神还很值得人敬佩!在寒风刺骨冬天,穿着大棉袄的我还冷得直打哆嗦,更何况是一枝梅花,它没有暖和的棉袄,也没有温暖的火炉,竟在寒风刺骨的冬天中坚强勇敢的生存了下去,却开的那么美,那么鲜艳。
我们也要有梅花一样坚韧不拔、不屈不饶、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可贵精神。一个中国人,总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我爱梅花,不仅仅在冬天…
六年级:刘若彤
风雨仍有梅花香 (字数:1200)
这是个极为平常的早晨,我和许多人一块儿在车站等车。朦胧的晨雾让我不由得感到一丝压抑,人们都睡眼惺忪,沉沉的回味着昨夜的好梦。车终于来了,因为是冬天时节,正如料想的那样,人挤得像罐头里的沙丁鱼。硬着头皮上车。我跟在一个中年男子的身后挤上了车。男子有点步履蹒跚。这个男子很魁梧,他左手提着袋水果,右手拎着个包,还用身体护着前面的一个带网球帽的小男孩。他的动作像“老鹰捉小鸡”中的鸡妈妈,撑开双臂努力保护着自己的孩子。我们挤得有点艰难,刚一上车,就有人给他和孩子让了座。我顺势站到了他的旁边。“爸爸……”只听见一种很沙哑、难听、刺耳的声音。我忍不住侧过头,看着孩子吃力的样子。附带着几声咳嗽。他肯定是个发生器关有问题的孩子,他用尽权利使劲地振动声带,发出即不标准也不动听的“爸爸”声,他的嘴巴奇怪的张着,下巴上还挂着一条长长的口水。而那个爸爸一直微笑着看着孩子,不时地在孩子的下巴上抹一把。“爸爸——”还没说完,又咳嗽了几声,“你吃——”孩子拿着一只梨一定要爸爸咬一口,明亮的双眼注视着爸爸,红扑扑的脸让人心醉。“乖孩子,爸爸不吃,你吃吧。”爸爸边说边给孩子擦嘴,还用手摸了摸孩子的头。他们就这样旁若无人的说着话,丝毫不在乎别人投来的异样的目光。我忽然想起曾经举行的“残疾人士”用心灵的表演,他们在台上毫无紧张感,每一个动作都做的全全一致,用心灵带给我们最诚挚的微笑,最诚挚的舞蹈。他们虽然是残疾,但有什么理由说他们是那白床单下的奄奄一息的病人?我想:他们是最有诚挚的人。“爸——爸,车——”孩子又说话了,他兴奋地用手指着窗外那花花绿绿的车辆。车辆很多,构成了一幅长长的画,看不到其头,也不见其终极,毫无秩序的散在路上。“那是轿——车,那是摩——托——车,那是大——货——车。”爸爸慢慢的告诉孩子,一一指出车来给他看,欣慰的笑了。“大——车。”孩子学着说,虽然吐字不清,但还是勉强说了出来。“大——货——车。”爸爸又放慢了发声的速度。“大——货——车,大——货——车。”孩子跟着念,认真而又吃力地重复三五遍后,又扭头看窗外了,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显得格外灿烂,散发着无限稚嫩的童心。站在旁边的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或许是在为上天的不公平而愤愤不平,或许是被这对父子的言语而感动,这么一个充满善心的人为何会有这样的悲惨遭遇,胸腔中不知怎的一下子涌起难以名状的情感。一路上孩子不停地发着那种奇怪的声音,几乎所有的字都吐不清楚,唯有“爸爸”的叫声充满了自信和力量。这叫声充满了我的耳畔,那样响亮那样震撼人心。一下车,我不自觉得回望客车,一只大手抚摸着一只小手,大手雪白白,小手红润润——心灵之花总开在绿叶中,是那么快乐真实,平静而幸福……车开走了,阳光温暖的让人心醉,回味着那嘶哑奇怪的声音,温情的笑意溢满嘴角——那一刻,我确信我看到了心中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