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真快乐!我不但去游玩了风景名胜——九寨沟、青城山,还去了向往已久的洋人街、儿童乐园……不过最高兴的还是去学了游泳课!
第一节课时,让我想不到的是教我们游泳的教练居然是在我们学校上体育课的丁老师!我之前有些怕游泳教练会很凶,现在看到是自己的老师,悬着的心就放下了。
丁老师让我们先进行热身运动,然后再下水。于是同学们做了几分钟的热身运动,再一个一个的跳下了游泳池。下水后,我才发现这里是浅水区,只有120厘米的水位,我完全能站起来。
开始上课了,丁老师先教我们换气。所谓换气,就是先把头伸到水面使劲吸一口气,再沉到水底把那口气吐出来就行了。感觉就像鱼儿在水底吐水泡,好玩极了!
可是每当我一沉到水底就咕噜咕噜喝了好几口水。怎么不行啊!再看看同学们,大多数和我一样都喝了好多池水,有些胆小的同学对我说:“我不想练了!”但是我告诉自己:必须得坚持!
于是我又把自己沉入水底,继续练习,哪怕脏水入肚也决不放弃!经过约半个小时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换气。万事开头难,头开好了,后面我就觉得简单了,也不怕了。
接着丁老师又教我们在水面漂,我虽想着不怕,可心里还是有些胆怯,加上几个要好的同学都不去,我也有些不敢漂了。后来我抱着一定要学会游泳的决心,克服了心里的畏惧,我用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学会了这一招。
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个关键动作,然后再刻苦练习,实在学不会的,我回家后再练。经过十多天的努力学习,最后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我爱游泳,我爱这个快乐的暑假!
三年级:黄雨桐
快乐的草原夏令营 (字数:1200)
我曾在课本和课外读物上看过很多描写草原的文章,那些文字都很美丽,这让我一直以来都很向往草原,所以当我得知妈妈给我报名今年的草原夏令营时,我高兴得都快蹦到屋顶上了。
出发的那天终于到了,我们早早地就集合坐上大巴向着张北草原出发。这个营大概有7、80人,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这让我一路又忐忑又紧张又期待。但这种不安很快消失了。因为其实大部分的人都不认识,所以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慢慢地打破了中间这种陌生的尴尬,很快就认识了新的朋友,大家都很热情。
我们在草原一共待了5天半,每一天的安排都很丰富多彩:进行了团队破冰拓展项目,还去了草原看牧民们载歌载舞,他们给我们献了下马酒和哈达。我们还有机会走进蒙古包去品尝了草原特产,什么奶果子啦、奶皮子啦、奶撒子啦、奶酪啦、奶豆腐啦、奶茶啦,什么都是奶做的!可我都不喜欢吃,有的一点味道都没有,有的则酸得有点怪。但是我们在大草原感受了天地的广阔,听牧民讲解关于草原的历史励志故事,还进行了野外生存大比拼,每一天都那么新鲜有趣。
第4天我玩得最开心,因为有我最喜欢的活动:骑马。老师给我牵来一匹棕色的马,它非常高,非常强壮的样子,鼻子里不时喷着气,长长的尾巴甩来甩去,我有点害怕、也有点期待。老师把我抱上马坐在马鞍上,我的手紧紧地抓着马鞍上的铁环一刻也不敢放松。马开始慢慢走了,这是我第一次骑马,感觉马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好象随时会掉下去。我更加紧张了、别的小朋友向我招手打招呼时我都不敢回应别人。但头一次坐在这么高的马上又让我感觉到很新奇,当我终于敢环顾四周去看那么湛蓝的天空时,马儿就走了回去我该下来啦。一下地我才发现自己的腿都软软的简直要站不起来了。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了“草原杯”足球比赛!想起来就让人激动,这可是在纯天然的绿茵场进行的足球比赛啊`~你挣我抢的、大家都十二分地投入和努力,不时发出惊险的尖叫,最终我们队以4:3的分数赢得了这场比赛。我们高兴得在草地上打起了滚儿,原来打滚是这么舒服和好玩的一件事吖!那天下午我们还玩了射箭和摔跤,这些都是草原的传统竞技活动。那弓看上去不起眼,拿起来却特别沉,我总是拿歪了,所以射箭也总是射不中,过了好久我才终于射中了一个四环,这可真是又刺激又沮丧。晚上我们还在草原上举行了篝火晚会,大家一起做游戏、唱歌、跳舞,放飞孔明灯、在草原那宽阔的天空下许下了自己的愿望。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就过去了,到了闭营的时候,我们都依依不舍,那些可爱的老师们:雪碧老师、叨叨老师、鲨鱼老师、松鼠老师;那些好朋友:高xx、张xx、石xx……
我们都互相约定来年再聚。到来年,草原应该更美丽了吧?
六年级:墨晓梦
快乐的“开心果” (字数:450)
她梳在齐耳的短发,她还有一张嫩白的小脸蛋,可爱的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她很乐观,每当她难过的时候,她就会对自己说:“笑一笑,没有什么事情过不了。”每当她高兴的时候,她就会对自己说:“笑一笑,我的学习会更好。”每当别人难过或高兴的时候,她就会对别人说:“笑一笑,好彩来敲门。”她就是我家快乐的“开心果”——我。
记得那一次考试,我因为马虎而丢了好几分,我趴在桌子上看着鲜红的分数发呆。好朋友看见我这个样子,安慰我说:“你不要太难过哦,这……”听到好朋友这样一说,我的心就像从十八层楼落到一楼,不过看到好朋友为我着急的样子,我便抬起头来,对她们笑了笑,说:“不用怕,我才不会难过呢,你们不要小看我哦,有什么熬不过,这不就是分数嘛,我才不会被它打到呢。大不了笑一笑,笑一笑,没有什么事过不了嘛。你们也要像我那样多笑一点,笑一笑,好彩会来敲门的哦!嘻嘻……”好朋友听到我笑的声音,看到我笑的样子也笑了起来。“呵呵……”这笑声形成一个旋律,它会伴随着我们一直成长……
还记得那次新年,我在一直在笑,“哈哈”这个声音一直在温馨的小屋里回旋。爸爸看见我这个样子,对我说:“野丫头,小心笑掉了大牙!”我听了爸爸的一言笑得更是大声了,我笑着说:“笑多一点,我的学习回更好嘛!”“哈哈……”
这就是我家快乐的“开心果”——我,我喜欢我家的“开心果”,喜欢她的笑容,喜欢她的乐观。你喜欢这样的我吗?
罗平小学六年级:陈圣宇
快乐的星期天 (字数:1200)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格外的好,我走出门,深深地呼吸着专属于早晨的清新。骑上车,心想:该干什么呢?对了,我不是刚买了一个篮球吗?不错,去打篮球!
我骑着自行车飞奔回家,拿了篮球。到了安居小区,“青苹果”叶元钦是我的铁哥们,嗨,打篮球这种好事怎们能不叫上他?
我按了好几下门铃,可叶元钦始终不下来,正当我十分急躁,想要离开时,叶元钦终于来了,他的身上似乎闪烁着一种光芒,如一位救世主一般。此时他身后正屁颠屁颠的跟着“葱头”王俊聪。为什么叫他“葱头”呢,你看他的外貌,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直直的竖着,活像一根剥了皮的洋葱。
哈!我的运气不错,还有人陪我打篮球。我对叶元钦说:“我们一起去打篮球。”果然如我所想,他一听到篮球二字,瞬间眼冒金光,哦,忘记说了,叶元钦还是篮球队的队员呢,你说他能不喜欢打篮球?
不过王俊聪可有一些不乐意,他可不喜欢打篮球,唉,可怜的“葱头”啊,只能在我们武力的胁迫下投降了。看着他可怜的眼神,我只好忍不住笑了起来。
终于我们到了学校,但不知道为什么,守门人不给我们进,没办法,可别怪我们,这可都是你逼的啊,我们装作走开,但到了转弯处的时候,一下子贴到墙角,人人都如一只灵猴,就那么几秒钟时间,我们便顺着围栏爬进了学校。
看到操场,我们飞奔过去,咦,那是谁?走近一看,不是“小猴子”杨淋钧又是谁,他也看见了我们,挥舞着手臂向我们打招呼。
我们和杨淋钧终于聚集在了一起,一问才得知,原来他也是来打篮球的,那不正好吗?我们四个组了队,运气不错,我和叶元钦在一起。
比赛终于开始了,叶元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就抢到了球,但是敌方却采用了“农村包围城市”战术,将叶元钦团团围住,到底该怎么办,这一下我可急了,而叶元钦依旧气定神闲,将手臂高高抬起,准备传给我。但就在他跳起的一瞬间,对方也跳了起来,但他却没有传球,而是将球狠狠地砸下,从对方的脚下弹过去,一下子到了我的手中。我也不禁微微一愣,但很快又明白了过来,叶元钦是做了一个假动作呢,他装作要传球,却趁对方跳起的一瞬间将球从下方扔了过来,好球,好球!
敌方的主力都放在前线了,他们的总部可是空荡荡的,我趁虚而入,来了一个三步投篮,进了,进球了!我的喜悦溢于言表,但叶元钦却依旧是一脸的平静,可不难看出,他的内心一定也是无比的喜悦。
正当我们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时,“葱头“却发动了突然袭击,犹如一条小蛇,又如同一只身手无比敏捷的小老鼠,就那么“嗖”的一声从我的身旁擦过。他投了一球,我在心中祈祷:别进,千万别进啊······但是天违人愿,“葱头”竟然进了!我有点沮丧,但我并不丧失斗志,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对方一次又一次的拦截。最后,我们终于以6:3战胜“葱头”他们。
耶,我们一蹦三尺高,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分享打球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