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生活在长沙的一名小学生,我叫胡成程。我常在电视里看到,因为贫困而失学的小朋友们。从你们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对学习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每次在新闻里看到你们瘦黄的脸庞,弱小的身躯,黝黑的皮肤,还有那一双双渴望读书的眼睛,我恨不得马上飞到你们的身边,把你们接到我们这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
我们城市里的小朋友生活是多么甜蜜,有的吃,有的喝,还有的玩。就是我们这一群生活在蜜罐里的小孩,不懂得珍惜现在那么好的生活环境,还要浪费。要是让你们来大城市生活,相信你们一定会比我们城里的小朋友学到的更多。
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能够让你们重新背起书包,走进课堂,能够让你们向自己的理想迈进一步。让我们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来参与祖国的开发和建设。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贫困的地区会越来越少,所有的孩子都能够无忧无虑地学习。
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快乐地成长在同一片蓝天下。
祝你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关注你们的胡成程
2011年4月13日
楚怡学校四年级:胡成程
写给《女巫》作者罗尔德·达尔先生的一封信 (字数:400)
尊敬的罗尔德·达尔先生:
您好!
我是中国的一位小读者,刚读完您的《女巫》。
这本书写得真是太精彩了,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心情随着书中的故事不断变化着:
当书中“我”的父母出事时,我和小主人公一样感到非常难过;当“我”无意中发现女巫们开会,提心吊胆地躲在屏风后时,我也紧张得不敢喘气;当“我”被女巫们变成小老鼠时,我感到非常伤心;当“我”并没有因为变成老鼠而悲观时,我也为他鼓气;当“我”的计划成功,女巫们被打死时,我惊喜万分……从书中,我感悟到了一个道理:不管你多么弱小,只要有目标、有勇气,就能打败强大的对手!
罗尔德先生,您知道吗?现在您的书非常畅销,打开校迅通网站,大家都在读您的书、谈您的书、画您的书、“煮”您的书、分享您的书!我不仅读了《女巫》,还读过您的《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呢,我还准备再读您的《好心眼巨人》、《詹姆斯与大仙桃》、《蠢特夫妇》等等,一定也非常有趣。
不过,看完了这本《女巫》,我还有几点疑问:书中“我”的姥姥竟然抽雪茄烟!而且医生叫她戒掉,她还不肯,挪威的女人都这样吗?还有,就是全世界的女巫最后真的都死了吗?
尊敬的罗尔德先生,我好希望您能给我一个答案,哪怕是在梦里!
一名中国小读者:patrick·chang(常鹏瑞)
2010年7月20日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三年级:鹏瑞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字数:400)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妈妈:  您好!  妈妈,为了教育我,您的目光灰暗了,隐去了往日的光辉;妈妈,为了教育我,您的脊背弯了;妈妈,为了我能成材,不知说了多少次,我就是一句都没听进去;妈妈,感谢您多年辛勤教育,谢谢!  还记得那件事情吗?那天,我骂了您,您狠狠地打了我一顿。之后,我也很自责,我觉得我这次是真的做错了,是我应该受到惩罚,但您是用木棒打的我,而且我那时才8岁啊!  我不明白您的所作所为,我只不过骂了您一句嘛!有必要那么狠吗?而且那是您第一次那样打我。而您最后给了我这个问题一个最好的答复。您后来和我说:“你以为妈妈爱打你呀!骂人,本来就是不文明的行为,更何况是对自己的母亲!”我呆住了,我静静地坐在床上,脑子里反复在重复那句话……半晌,我醒过来了,蹑手蹑脚地往您所在的房间缓缓走去……我小脸红了,说了那我终身不会后悔,忘记的三个字:“对……不……起”。  这件事给了我一个很深刻道理:母亲,永远是爱自己孩子的,对于这样伟大无私的爱,我们更应该尊重。  敬祝  身体健康  天天开心  您的女儿:蔡晓菲  5月18日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长江小学四(3)班蔡晓菲指导老师:李燕宏
写给道德的一封信 (字数:400)
我的好伙伴道德:
你好!你是我最真诚的朋友。我永远都敬佩你!就拿金钱来说吧!
有一天,我在停车子的时候拣到了23元钱,我心想太好了!我可以买我盼望已久的头花、自动笔、钱包、小食品……
可在这时我想起了老师的话: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拣到钱要交给老师,老师会帮助我们找到失主的。
我马上拿着钱跑到了教室里,我把钱放在了粉笔盒下面,上课时老师问同学们这是谁拣的钱?我站起来说是我拣的,然后老师让我们班的一个同学给我发了一块橡皮,我再三的推给他,可他又给我,我不能不收了。我抬头看了看老师,老师对我点点头说:“好孩子!”
这件事让我有了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身的启示。
祝你:
让更多的人拥有你!